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阜宁县:读书日“云开班”,百名年轻干部开启政治理论学习之旅 2020-04-27 11:23     来源:交汇点    作者:    浏览:1944次

“政治理论过硬,政治素质才能过硬。感谢县委组织部为我们创造了这样一次难得的、系统地学习政治理论的机会……”,4月24日,阜宁县第四期年轻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班正式开班,阜宁县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吴红升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常学常新加强理论修养,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近年来,阜宁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政治理论学习,2018年至今,已举办3期政治理论学习班,组织年轻干部集中学习马列经典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升党性修养,锻造忠诚品质,为党的事业发展培养忠诚可靠的接班人。

“前3期理论学习小组积累了一些经验,在此基础上,今年我们打造政治理论学习升级版。第四期学习班开设县直、阜城、新沟、益林4个班次,选调162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学习,扩大了理论学习覆盖面。”阜宁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周玉林介绍道。

本期集中培训为期7个月。每周集中1次,持续到11月份,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实地调研、专题报告、辩论赛、演讲比赛等多形式进行。突出“政治”训练,变短期的“快餐式”培训为长期的“专题式”培训,源于对新时代组织工作路线和年轻干部特点的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说,政治训练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对年轻干部开展政治训练,我们不遗余力,舍得花功夫。”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颜成俊说。

国歌嘹亮,誓言有声。开班典礼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4个镇区和街道同步开始。学员们领取到《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教材,迫不及待翻开浏览。“说实话,之前没有通读过这些马列经典,大学学的也是皮毛,参加这个班,补上这一课,真的很有必要。”学员唐俊杰说。

县委组织部各科室负责人都担任了学习班的“领学人”,并全程参与服务管理。“这也是在倒逼我们学习,自己首先要回过头啃一啃、嚼一嚼、悟一悟经典理论,才能每一堂课讲得有声有色、入心入脑。”县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邱春潮说。

政治理论学习班阜城班现场,学员们展开激烈的班委会竞选演讲。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班主任张其金就学习期间纪律问题提出要求,“要集中精力,课堂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展示年轻干部优良作风”。

“思想的田野,真理不去占领,就会杂草丛生。我们举办这个班,就是要把年轻干部政治理论的底子打得再扎实一点,把“第一粒扣子”扣好,确保行稳致远。”阜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达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