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都区:“三个强化”搭建干部干事创业 “大舞台” 2020-08-31 11:01     来源:    作者:盐都区委组织部    浏览:1077次

近年,江苏盐城盐都区紧抓干部队伍建设这一“关键”,着重突出“三个强化”,以更加鲜明的导向、更加精准的举措,激励领导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全区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强化政治教育,提振“想干事”的精气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著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培训,预计今年9月底前完成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各类优秀党员干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深入挖掘全区红色资源,重点建设盐都区党员教育馆,持续推进尚庄北堡抗日民主旧址、楼王燕子阁、学富过河尖、潘黄红色文化广场等红色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党员红色教育基地。

强化培养锻炼,磨砺“能干事”的基本功。“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针对目前部分年轻干部缺乏实践经验,缺少在重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经历的现状,注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先进发达地区、改革发展一线、急难险重岗位培养锻炼、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择优选派18名年轻干部到上海市闵行区区直部门、梅陇镇、浦江镇、浦锦街道等单位进行“双招双引”、社会治理、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学习锻炼。选派200多名年轻干部到国家级高新区、重点产业园区等项目推进现场,盐城市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城北征迁、窗口服务、信访接待等矛盾比较集中的岗位,村(居、社区)等基层单位分层次分领域强化实践锻炼。

强化干部选任,用好“干成事”的主攻手。根据职位空缺和结构性需求,准确把握阶段性配备重点和优化方向,坚持把“研究人”和“研究事”结合起来,科学合理配置“肯干事”、“干成事”、“干大事”的干部资源。健全完善与全区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选人用人机制,坚持“一线选人、实绩用人”的鲜明导向,讲台阶不唯台阶,讲资历不唯资历,注重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稳定、基层党建等基层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政治过硬、实绩明显、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优先评先评优、大胆提拔使用。及时使用“扎根基层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的优秀干部,去年以来先后提拔或进一步使用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9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