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南高新区:着力打造干部专业化教育培训 2019-09-16 22:58     来源:盐南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作者:    浏览:1020次

今年以来,盐南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侧改革,推动教育培训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

一是“借力”强师资。围绕盐南高新区重点发展商务商贸、现代金融、文化旅游、智能制造等产业特点,系统摸排上海知名高校师资力量,通过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协议的方式,推进干部职工在思路理念上“接轨上海”。

二是“定向”强素能。紧扣发展方向、事业导向和实践指向,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式,开展全体干部定期培训、优秀干部重点培训、年轻干部专项培训、紧缺人才优先培训,促进干部职工在能力素质上跟上发展节拍。

三是“专题”促提升。按照“小班化”“专业化”“差别化”思路,推行“职能部门点单、组织部门审批”模式,年内在国内知名高校举办专题培训班不少于4期,着力为盐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支具有较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