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响水县强化“四项措施”促进干部监督提质增效 2019-09-16 23:01     来源:响水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1113次

今年以来,响水县深入贯彻全国、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拓宽监管覆盖面,切实推动干部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从严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通过中心组学习、培训会、上党课等形式,引领全县领导干部加强干部监督政策理论学习;利用党建网站、宣传栏、微信公众号、QQ群等载体,加大干部监督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群众广泛参与监督、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 二是织密制度笼子,防止带病提拔。推行干部双向约谈工作机制,采取“平常谈”、“任前谈”、“离任谈”和组织提醒、函询、诫勉等方式,及时“咬耳、扯袖”,构建防患未然的“防火墙”;严格落实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沟通交流信息,全面掌握选拔干部的静态信息。 三是拓宽监督范围,丰富监督方式。加强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以家访的方式开展监督,搭起组织与党员干部家庭之间的“连心桥”,实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以及新提拔干部和年轻干部等群体,采取重点督查、随机抽查与受理投诉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完善“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构建起干部监督立体网络。 四是加大问责力度,提升监管合力。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对管党治党不严、致使干部问题频发、不正之风蔓延的,采取责任倒查办法予以追究问责;抓住换届选举、职务调整等关键节点,突出监督遵守党的纪律情况,对违反纪律规定的,坚决进行查处,切实提升“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