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建湖县:打造“三大课堂”推进“四史”教育持续“升温” 2020-11-23 16:51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    浏览:951次

2020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干部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系统谋划、多措并举推进,不断造浓学习氛围,确保“四史”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专题课堂“系统学”

年初,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大专题列入全年培训规划,在各类主体班次中新增开设“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近代中国发展史”“社会主义的发展与挫折”“改革开放的影响和意义”等10期专题课程,形成系统完备的“四史”教育课程体系。今年以来,先后邀请省委党校、梁家河培训学院、延安大学等专家教授来湖作专题讲座20余场,累计培训全县各级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

网络课堂“自主学”

依托建湖党建微信公众号“干部在线学堂”、建湖党建网等资源为载体,在线开设“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学习专栏。网络课程分为必修和选修两大模块,既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做到应学尽学,又可以满足不同干部的不同需求。“四史”教育网络课程全程严格执行学分制考核,每期必修课程结束后都有在线答题测试,检验学习实际效果。截至目前,学习专栏共上线20余期,在线总学时达6万学时。

实境课堂“沉浸学”

将“四史”教育与党性教育“红色启航”工程紧密结合、同频共振,全面整合县内党性教育基地、历史遗址、烈士命名村等红色资源,连点成线、连线成面。通过场景再现、红色体验、主题展示等形式开展沉浸式教学,切实提高“四史”教育吸引力,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