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党员干部应多问“做了些什么” 2019-09-17 07:00     来源:交汇点新闻    作者:    浏览:984次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有担当精神。他指出,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一名党员干部合格与否,不仅是学会了什么、整改了什么,更在于做了些什么。做了些什么,就需要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敢于担当的引力,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敢于担当的动力,把宗旨意识转化为敢于担当的重力,在担当作为中不断履行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

把先进理论转化为担当“引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干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能仅停留在露个脸、交笔记、能考试,而是要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为依托,把“补钙强骨”的营养融入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结合实际,对标找差,对照检视思想言行,对照检视工作方法,对照检视实践效果,并按新思想要求进行及时整改、提升效能,做到知行合一。

把永恒初心转化为担当“动力”。夫民者,万世之本也。何谓初心?就是要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之梦为梦,以百姓对美好生活之向往为向往,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初心”不仅是入党时的郑重承诺,更是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的力量源泉。这要求我们党员干部牢记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正的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人民美好生活的追求上更加一往无前、精益求精。

把宗旨意识转化为担当“重力”。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党员干部也只有摆正好心态,连接好地气,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向群众学习,做群众的学生,担当作为才不会偏移“为人民服务”的中轴线,才能更好地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处理应急问题、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能力水平。

(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席海涛,首发于交汇点新闻组工e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