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初心是责任,是担当,是奉献 2019-09-17 07:03     来源:交汇点新闻    作者:    浏览:1176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组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初心是责任,是担当,是奉献,时刻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高擎先锋旗帜坚定前行。

诠释初心首先讲政治、守规矩。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的核心要义,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时处处守规矩。组工干部要带头拥护党的主张,带头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要按党的政策办事,按组织原则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党的各项政治生活制度。要坚持政治标准、实绩导向,公道正派选人用人,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钻营者获利。要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反驳各类不良言行。

守牢初心必须强定力、知取舍。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作为组工干部,不论职务高低、岗位在哪,都代表着组织部门的形象,肩上都担着沉甸甸的责任。要强定力,立足岗位,发扬“安专迷”精神,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做好每项工作。要知取舍,把个人名利得失看得轻一点,把群众的冷暖疾苦看得重一点,多学习老组工干部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稳得住心神、守得住清贫,清白做事、干净做人。

践行初心方能创业绩、谱华章。敢于创造,勇于革新,谋划工作运用创新思维,是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时刻关注新情况、新问题、新规律,把新知识科学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找准突破口、重难点、关键处,借他山之石以攻玉,大胆探索新路,标新立异实践,力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特我优,坚持以品牌创建为抓手,着力打造可复制推广、群众认可、成效显著的组织工作品牌,进一步激发干劲和活力。

(启东市委组织部路少伟,首发于交汇点新闻组工e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