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大丰区西团镇党委:压担子交任务,促进年轻公务员成长成才 2021-09-27 10:37     来源:大丰区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2022次

大丰区年轻公务员“争先锋·亮丰彩”系列活动开展以来,西团镇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年轻公务员培养管理有效途径,通过压担子、交任务,增强一线锻炼,不断提升年轻公务员履职尽责能力,促进其快速成长。

学党史、鼓斗志,筑牢思想定力。鼓励年轻公务员认真研读“四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组织参观东台黄海森林公园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感悟“唯有植树志常在,敢叫荒滩变绿洲”的豪情壮志,通过观看电影《童年周恩来》,领悟伟人“悠悠不泯读书志,愿得此身长报国”的伟大志向。组织召开年轻公务员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谈体会、谈不足、谈措施,为今后的工作充电蓄能,进一步鼓舞年轻公务员工作斗志,提高政治判断力,强化政治执行力,筑牢思想定力。

强实践、重锻炼,提高工作能力。有计划地选派年轻公务员到重点工作、重大斗争一线实践锻炼。西团是盐阜工业重镇,安全环保工作一直是重中之重,结合“四比四看”活动,选派多名年轻公务员到企业一线专职负责安全监督和环保工作,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驻厂督导、环保夜查等工作。抽调10名年轻公务员参与防汛防疫、文明城市创建、秸秆禁烧、水环境整治等全镇重点工作,让年轻公务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和业务特长,确保在一线立得稳身子、扛得住压力、经得住考验。

下基层、访群众,丰富工作阅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宣讲比赛,选派优秀年轻公务员加入“山海理论宣讲队”,让年轻公务员深入到村(居)一线,直接面对村民,与群众谈政策、聊实事、话民生,将政策用最通俗具体的语言表达出来,触动思想,引领行动。通过理论宣讲进一步促进年轻公务员熟悉基层情况,了解群众的现实生活,增强为民服务的理念,将基层工作阅历作为服务群众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