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漫画 | 牢记“十个严禁” 严明换届纪律 2021-03-11 09:40     来源:    作者:    浏览:338次

从今年开始,地方各级领导班子将陆续进行换届。换届期间往往是问题易发多发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今年1月,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各地在换届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本着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纪律学习教育。近日,大理州的纪检监察干部采用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对《通知》规定的“十个严禁”进行解读,便于广大党员干部学习。



严禁结党营私



严禁拉票贿选



严禁买官卖官



严禁跑官要官



严禁个人说了算



严禁说情打招呼



严禁违规用人



严禁跑风漏气



严禁弄虚作假



严禁干扰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