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我省第十批援疆骨干人员今日启程进疆 2019-12-19 09:38     来源:江苏先锋    作者:    浏览:2621次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我省第十批援疆骨干人员12月18日启程进疆工作。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开欢送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平主持座谈会。

郭文奇指出,对口支援新疆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所在。干部人才援疆作为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援疆干部人才要切实强化援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对口支援新疆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要求,是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五个认同”的重要载体,是培养干部人才、磨炼意志才干的重要平台,增强做好援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回答好“为什么援疆”的问题。 

郭文奇强调,进入新时代,新疆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援疆工作战略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坚定不移维护稳定,坚定不移推动发展,坚定不移改善民生,坚定不移促进交流交往交融,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回答好“援疆干什么”的问题。

郭文奇指出,三年援疆,是援疆干部人才难得的机遇、光荣的使命,更是全新的考题。要充分发扬江苏干部“低调务实不张扬”的奋斗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归零的心态、赶考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到知行合一讲政治,善谋善为讲方法,互帮互助讲团结,严格要求讲纪律,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付的任务,向两地党委政府和两地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回答好“援疆怎么干”的问题。

会上,5名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一处处长黄楚中,省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第十批援疆骨干人员和送行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按照中央部署,我省自1997年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2010年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第七师以来,先后选派10批2475名援疆干部人才赴新疆工作。其中,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共44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