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政治生日”别样“红” 2020-04-21 10:11     来源:交汇点    作者:    浏览:793次

“这是中组部最新推荐的书目,希望您多读书、读好书,咱们共同努力,一起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近日,盐城市委组织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三三三”活动,让党员“政治生日”红色氛围更浓、红色内涵更广、红色感悟更深。

在这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第一季度入党的3名同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共读了红色书籍、分享了初心故事,党支部书记还给大家上了一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党课,并给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分别赠送了生日贺卡、党章党徽等。“感谢组织的培养,我们一定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党员崇恩春难掩内心的激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盐城市委组织部不断健全完善部机关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在当日当月当季三个节点,分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三个层面,落实好三项任务,机关党委牵头赠送一份生日礼物、组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党性教育;党员所在党支部送上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举办一次“微型党课人人讲”活动;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重读一次入党志愿、汇报一次思想情况、提出一条合理化工作建议或创新设想。通过细化“时间节点、责任主体、目标任务”三项清单,进一步推动党员教育制度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内关爱常态化,增强部机关党员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集体荣誉感。

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已为17名党员开展过“政治生日”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赠送《大国战疫》等经典书籍20多本,开展线上党性教育、抗疫事迹宣传、防疫志愿服务等活动10余次,组织党员自愿捐款11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