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东台市:“一册在手”职级管理“全程无忧” 2020-04-25 10:02     来源:东台市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504次

近日,东台市为加强职级公务员管理,编印下发了职级公务员(参公人员)管理手册。

△东台市职级公务员(参公人员)管理手册

该手册依据“单位主体、登记到人、及时更新”的管理原则,实行机关单位填报更新、主管部门核准备案的双重管理模式,将职级公务员(参公人员)信息分类汇总、职级职数动态调整,实现了职级公务员“进退流转”全流程记录、全方位监管,进一步推动公务员职级职数管理科学化、制度化、高效化。

一是职级管理更加规范。

各单位按职级对公务员(参公人员)进行登记入册、分类汇总,根据人员职级晋升、交流、退出或降低情况调整备案,实现职级记录明晰准确、管理规范便捷。

二是职数管理更加科学。

各单位将编制总数、在编人数以及变化情况等信息记录在册,既便于组织部门核查并掌握各单位手册中应配、已配、超配或空缺职数等情况,又可实现职数的动态调配、统筹管理。

三是信息管理更加及时。

各单位安排专人填报、管理手册,及时调整人员岗位变动、职级职数变化等信息,建立集中管理、动态更新的机制,提升职级职数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

△对各单位手册管理人员进行规范填写集中辅导

截至目前为止,东台市已发放职级公务员(参公人员)管理手册400余册,职级公务员登记入册率达100%,初步实现镇区、部门机关职级职数管理全覆盖。

△组织部门对手册核准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