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东台市开展“四抓”强“四力”主题实践活动 2020-04-27 11:20     来源:交汇点    作者:    浏览:318次

为推动机关党员干部素质真提升、作风真转变,实现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东台市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四抓’强‘四力’”主题实践活动,2800余名党员干部参学参训,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抓常下沉基层,增强脚力。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开展“课堂在基层,群众当老师”专题调研,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贴近实际,练硬“脚板子”、开拓“新路子”、提炼“好点子”,截至目前,形成调研报告200余篇。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六个表率”作用的通知》,发起“战‘疫’有我、我在一线”倡议,分两批选调1800名机关党员干部沉入村居、社区、学校,做好防疫宣讲、人员车辆管控等工作。

二是抓实理论学习,增强眼力。开设“东亭大讲堂”,采取干部宣讲学、研讨交流学、基地体验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市委全会精神,拔高政治素质、精进业务本领。运用“互联网+”学习模式,依托东台组工微信群、东台党建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APP,开辟网上学习交流园地,将政策解读、时政新闻等纳入学习内容,提升党员干部看深看准的眼界、盯紧盯实的能力。

三是抓细统筹谋划,增强脑力。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推进“一支部一品牌”项目化建设,党员干部锚准中心工作、党建特色创设结合点,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进度安排细化到月,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做好“融”字大文章,形成特色项目59个。推行“我为支部献一策”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充分思考,填写建议征集表,梳理归纳到日常工作,目前已固化举措68条。

四是抓牢文章写作,增强笔力 。按照“一对一、一对多”模式,深化“师带徒、结对子”传帮带制度,学真技巧、练真本领,夯实文字功底、提升思维层次,目前已结成师徒556对。搭建无形“赛马”平台,建立健全投稿用稿量化考核制度,坚持每月通告、实施动态问效,调动写作积极性、工作能动性,今年机关党员干部已在各类报刊、网站等媒体登稿3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