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趣味漫谈”促公务员政策“活学秒懂” 2020-07-10 09:23     来源:交汇点    作者:    浏览:348次

“没想到专业性这么强的政策法规,也能做成生动有趣的图漫,文字简明扼要,图片诙谐幽默,现在学起来既轻松又愉快!”日前,盐城市广大公务员正争相传阅市委组织部推出的“漫谈公务员”系列图漫。

今年5月,盐城市委组织部以新修订施行的《公务员法》为基本依据,以《公务员法》具体章节篇目为话题单元,分期制作推出“漫谈公务员”系列原创图漫,以盐城最具代表性的动物麋鹿和丹顶鹤为创作灵感,精心设计出“鹿大叔”和“鹤仙子”两个卡通人物形象,通过通俗易懂的“卖萌”式问答对话,把抽象的专业术语直观化,把深奥的政策法规生动化,受到市内外广大公务员的普遍好评。截至目前,该市通过盐城党建公众号、铁军号角APP等自有新媒体平台刊载“漫谈公务员”系列图漫2辑,累计阅读量超5万人次。

“从什么是公务员到公务员职务类别,从公务员考录到职务职级并行,涵盖公务员管理常用的知识点,真正做到‘一图在手,政策我有’。”市委组织部职能处室负责人介绍,“我们的初衷是,让广大公务员特别是从事公务员工作的同志,把政策法规放在口袋里、装进脑袋里、落在工作上,可以随时随地拿出来翻一翻、看一看、学一学,熟悉掌握相关内容,推动本职工作更好地开展。”

据悉,盐城市还将探索更多表现形式,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邀请基层公务员“点题开问”,委托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破题开讲”,打通线上线下交流渠道,进一步提升“漫谈公务员”系列图漫的参与度和影响力,使之成为全市公务员学习与工作的“贴身教材”。


链接:

原创首发 | 漫谈公务员第一辑:什么是公务员?

全网首发 | 漫谈公务员第二辑:公务员职位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