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属国有企业党建业务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08-24 19:58     来源:干部四处    作者:    浏览:1149次

8月21、22日,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联合举办 “市属国有企业党建业务提升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华林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乃文出席开班仪式并通报国企党建和选人用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邓小锋主持开班仪式。

华林泰指出

市属企业组织人事干部是企业党委选贤任能、广纳英才的重要参谋助手,其作用发挥如何,直接影响企业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优劣,关系国企改革发展的成败。在“讲政治”上要有更高站位,态度旗帜鲜明、行动积极有力;在“重公道”上要有更强自觉,工作极端负责、操作阳光透明;在“业务精”上要有更远追求,保持钻研精神、提升专业能力;在“作风好”上要有更严标准,恪守公道正派、奋力担当作为。经常性对照、高标准践行,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以更加过硬的能力素质全面提高企业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质量。

这次“市属国有企业党建业务提升培训班”,是近几年来我市首次举办市属企业党建业务工作的专场培训。培训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围绕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要求,旨在帮助市属企业组织人事干部进一步提升党的组织建设标准化和干部人事工作规范化水平。培训班紧扣企业工作实际、紧盯组工政策业务、紧贴组工干部需求,共设置8个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乃文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立设围绕“共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学员授课。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从“政策规定怎么看、具体操作怎么办”的角度,就干部档案、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干部选拔任用、人事管理、干部监督等方面分别进行业务辅导。


各市属一、二档企业分管负责同志,组织人事(人力资源)部长,具体从事党建业务相关同志,部分基层党(总)支部书记,共100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