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我市召开2018年名校优生选调生基层锻炼述职会 2020-09-01 15:33     来源:盐城市委组织部    作者:干部一处    浏览:1078次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选调生基层锻炼工作,研究制定了名校优生选调生基层锻炼百分考核办法,首次提出把名校优生基层锻炼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在乡镇(街道)机关、村、社区、园区四个不同类型的工作环境中锻炼半年左右。

8月27日下午,全市2018年名校优生选调生基层锻炼述职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基层锻炼,是我们党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无论选调生政策如何调整,但是基层锻炼方向不变、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可以说,做好基层锻炼是选调生压担培养的“必答题”,更是选调生脱颖而出的“加分题”。

会议要求,名校优生选调生要胸怀梦想,做理想崇高、信仰坚定的人,讲政治有高度,讲情怀有深度,讲格局有气度;要肩负责任,做本领高强、堪当重任的人,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有善于担当的能力本领,有敢于担当的勇气魄力;要脚踏实地,做心系群众、作风务实的人,勤到基层“跑”,多听群众“说”,甩开膀子“干”;要心存敬畏,做严于律己、洁身自好的人,守好做人从政的“底线”,抬高个人修养的“高线”。

8名名校优生选调生结合基层锻炼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总结工作成绩、交流心得感悟、提出意见建议,纷纷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难得的锻炼机遇,倍加珍惜广阔的基层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倍加珍惜群众的信任,真正成为熟悉基层的“内行人”,服务基层的“多面手”。

盐之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