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09-03 21:41     来源:盐城市委组织部    作者:供稿:办公室  摄影:研究室    浏览:306次

9月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中组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主持学习会,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生根,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要原原本本“学”。学习科学理论,原汁原味研读领会原文,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学习方法。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汲取智慧力量、补齐能力短板,把准上情、立足实际,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推进。

要斟字酌句“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要对标对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深入思考、勤于反思、举一反三,找准差距不足、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联系实际“悟”、贯通起来“做”,确保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要求真务实“干”。想法再多、思路再好,不干就会落空。要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干,实事求是、多下实功、务求实效,全力推动落地落实、见底见效。正确处理“做”与“说”的关系,在实践实干基础上注重创新、提炼经验,力争推出有价值、可复制、能推广的样本经验。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华林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领学相关内容。部分处室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