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做善于自省的组工干部 2020-09-11 17:18     来源:交汇点    作者:    浏览:1090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组工干部作为党的政治路线的践行者、推动者和示范者,要时刻保持“每日三省吾身”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争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弄潮儿”“排头兵”。

省于“思”,把稳前行航向标。“一个人的落后,首先是思想意识形态上的落后。”组工干部要敏锐洞察大势,在大是大非面前冷静思考、理性评判,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信仰问题,坚定安身立命的“主心骨”,筑牢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有敏而好学的“求知”状态,既向上“学”,掌握最新国际动态、大政方针,把握时势、顺应潮流;也向下“学”,聆听一线党员的心声,回应基层群众的期盼,厚植为民情怀,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省于“行”,练就成事真本领。“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崇尚的是实干精神,呼唤的是实干作风,需要的是实干行动。对于组工干部,就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切实为发展选好干部、聚足人才、夯实基础,以实际行动答好时代之卷、人生之卷。深入一线锤炼“硬核”本领,主动深入基层、融入基层,与基层干部群众打交道、学技能、攒经验,踏踏实实干出看得见、摸得着的业绩成果。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品质,敢于在信访维稳、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一线经受考验和锻炼,接一接“烫手山芋”、当一当“热锅蚂蚁”、啃一啃“最硬骨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成长成才。

省于“独”,永葆初心不忘本。组工干部往往被他人“高看一眼”,但自身绝不能“看高一分”,甚至自以为“高人一等”。坚决摒弃侥幸心理、警惕一念之差,从管住细微的念头做起,把小事小节放在全局大势中考量,切勿在“温水煮青蛙”中迷失本心、堕入深渊。坚持时常躬身自省,对照党性原则时时处处自警自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不断清除思想杂质,严守做人之道、为官之德、干事之规,做到心明如镜、不染纤尘、德行如一,让自己无愧于人、无愧于心,最终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东台市委组织部王倩、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