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亭湖经济开发区:“一二三”培训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 2019-09-16 22:51     来源:红色盐阜网    作者:    浏览:967次

近日,亭湖经济开发区选派到村居挂职锻炼的9名机关干部纷纷到村居开展创文迎查工作,并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挂职村居总结今年工作情况、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挂职干部表示,一年的挂职锻炼虽然才进行了4个多月,但收获很大,获得了许多在机关没有的体验,今后将进一步扎根村居,竭尽所能为村居发展和居民群众提供服务。

今年以来,亭湖开发区党工委着眼上级部门、区内企业和基层群众反映的少数机关干部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立足自身实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启动实施了以“一会两班三课”为主要内容的干部培训“书记项目”:“一会”就是周一晨学会,主要是学习新思想、交流心得体会;“两班”就是请进来的素能提升班,重在强政治素养,主要是邀请专家学者、上级领导来作专题辅导,“走出去”的业务强化班,重在提专业能力,主要是有序组织8个条线赴先进地区、示范单位和高校院所进行学习观摩;“三课”就是组织机关干部上好企业、项目和村居“三堂实践课”,提升“三服务”的能力水平。“一二三”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学用结合,便于长期开展,收到了较好成效,累计开展周一晨学会30多次;举办素能培训班3次、业务强化班5次;服务了210家企业、80个“两重一实”项目、9个村居,协调解决矛盾问题3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