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亭湖区一线考察识别优秀年轻干部 2019-09-16 23:05     来源:亭湖区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1115次

盐城市亭湖区制定《关于深化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办法(试行)》。综合采用专项测评、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调研、专项督查、动态跟踪等方式,多渠道、近距离、多方位了解年轻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

明确“一线”范围。规定棚户区改造、文明城市创建、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信访维稳、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整治等8个方面作为考察识别年轻干部的主战场、主阵地。

建立实绩档案。实行一人一档,主要包括“责任清单”“进度清单”“一线干部实绩鉴定表”以及考察工作中形成的相关材料和实绩佐证材料等。定期对228名一线干部实绩档案进行个人纵向对比和分类横向对比,形成专项考察意见。

形成联动机制。注重收集汇总宣传、信访、安全生产、发改、环保等9个职能部门的信息资料500多条,实现信息共享,相互印证,在此基础上进行综合分析,全方位了解年轻干部在一线的综合表现。

注重结果运用。把一线干部考察结果作为干部培养、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先后评选单项工作先进个人35人次,提拔重用27人(其中担任镇、街道党政正职5人)。同时,对履职能力较差、考评结果不合格的3名同志进行召回或提醒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