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学中干 干中学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12-04 08:50     来源:盐城党建    作者:    浏览:363次

12月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组部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通知》、市委戴书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上的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主持学习会,并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学中干、干中学。 坚持学以致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对照文件抓好落实、聚焦大局强化服务。同时,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积累、在历练中提升,多干多悟、悟出门道,付诸实践、提升实效。

勇奋斗、求突破。 把奋斗体现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上,更体现在敢为人先、勇于突破上,不吃老本、不甘平庸,敢于打破惯性思维、突破路径依赖,努力做出一些突破前人、启迪后人的事情,创树一些有特色、有价值的品牌。

懂经济、重专业。 自觉培养学习经济知识、了解经济工作的意识,加强对经济发展大政方针、理论知识的学习研究,说内行话、干内行事,在精通第一要务中强化组工服务。

抓主业、尽主责。 围绕“人”这个关键因素,聚焦主责主业,把干部队伍配好、基层组织建强、各类人才集聚起来。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着力构建管思想、管作风、管行为融通对接机制,推动组织工作多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

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相关内容,部分处室负责同志作了心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