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节前基层走访慰问,市委书记戴源牵挂这些人和事…… 2021-02-05 22:12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417次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近日,市委书记戴源深入滨海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老党员、劳动模范和困难企业,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了解困难群众诉求,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书记戴源在滨海县界牌镇冲边村走访慰问优抚对象李昌友。

在界牌镇冲边村残疾儿童小张、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朱士梅和优抚对象李昌友家中,戴源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看病报销等家庭开支,鼓励大家坚定生活信心,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生活一定越来越好。戴源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高度重视解决相对贫困问题,更多从困难群众实际出发,提供更具针对性帮扶措施,努力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通过持续奋斗共同奋斗,让大家和全市人民一起共享发展成果。

94岁高龄的朱金文是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共产党员,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又积极投身家乡建设。93岁的抗日战争老战士刘金花,2015年被授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勋章。戴源来到他们家中,与老人促膝交谈,了解生活情况,送上新春祝福。戴源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老党员老战士身上体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和传承他们身上的优良传统,照顾好他们的晚年生活,是我们这一代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义务。

市委书记戴源在江苏万恒铸业有限公司慰问市劳动模范陈生、困难职工陈伟章、朱磊。

江苏万恒铸业有限公司的陈生是市劳动模范,他的熔炼水平行业领先,并弥补了国内市场空白。戴源希望他弘扬劳模精神,继续开拓创新,再作新的贡献。戴源还慰问了公司困难职工陈伟章、朱磊,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当前困难,共同努力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江苏诺森重工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去年企业订单量大幅下降。戴源鼓励企业持续加大高附加值产品技术研发,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戴源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为企服务专业化水平,从企业需求中寻找解决办法,主动上门、靠前服务,为全市“十四五”发展提供更好产业支撑。

市委书记戴源检查舒马克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问题整改情况。

走访慰问途中,戴源还先后到江苏万恒铸业和舒马克电源科技,实地检查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强化主体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加大疫情防控管理,认真组织好春节留守职工生产生活,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转。在滨海天达燃气有限公司,戴源了解企业用气保供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做好隐患排查和故障抢修,妥善合理安排气源调度,全力保障燃气安全供应,让群众能够放心、安心地过好年。

市领导崔浩、孙轶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