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亭湖区:“春节考察”激发“犇牛担当” 2021-02-24 16:26     来源:交汇点编辑: 刘艳元    作者:盐城市亭湖区委组织部    浏览:1949次

春节期间,日铠项目繁忙的施工现场

家家户户过大年,繁繁忙忙凯胜新。正月初三8点刚过,日铠智能终端、精密电子、IPAD金属结构件等项目工地现场就全面进入施工状态,处处皆是轰鸣机器、忙碌工人。“建造一个整车厂房,从规划到投产至少需要两年,我们准备在10个月内就高标准完成。”2月15日,环保科技城资规局局长刘德坤说,“牛年来了,我们就要以‘犇牛’的劲头干事创业、奋蹄疾行,保证春节施工‘不打烊’。”

2月14日大洋街道书记金东霞等察看球宇地块安置房项目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越是重要节日,越要干部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保障群众生活、社会稳定。盐城市亭湖区委组织部创新干部考察机制,成立城东、城中、城北干部考察专班,在春节期间深入一线走访了解,坚持“用事实说话”“以干事察人”,有力激发基层干部比担当、比作为,热火朝天干事业。

“把考察干部创新集成到春节期间矛盾处理、担当任务的具体事例中,能够最大化考出干部的担当力、精气神。”亭湖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说。除夕当天,区信访局徐峰仍然牵头处理环科城永固项目工程款矛盾,坚决不让工人流汗又流泪;正月初一下午,区城管局成锦明、丁振威就开始巡查,指导垃圾清运,保障群众生活环境卫生;正月初三上午,大洋街道金东霞就带领社区同志到球宇地块安置房现场,了解项目实施对后排居民住宅采光影响,做好矛盾化解预案;正月初四,城北项目指挥部已经正常上班,新洋经济区杨志刚就到城北小区西侧分界河布置黑臭水体整治……

2月11日区信访局徐峰处理环科城永固项目工程款矛盾

“别人放松的时候,我们不能放松;别人休息的时候,我们不能休息。”区应急管理局刘海东斩钉截铁地说,大年初二下午,刘海东一行就来到盐城农副产品加工交易园区三禾食品公司检查进口冷链临时中转站工作情况,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障老百姓过一个安全安心安宁的春节。

2月13日区应急管理局刘海东等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让机制成为干部的最好“伯乐”。春节考察的新机制把干部推到发展一线,使之时时刻刻都处于“听哨冲阵”状态,有力提振了全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感情、履职尽责的热情、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又为精准识别干部提供了新角度,为建设“五新”主城、推动亭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董守业 杜观洪 严银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