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县镇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市委书记强调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始终! 2021-04-13 09:17     来源:盐城发布    作者:    浏览:326次

3月25日,全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肃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努力换出新时代盐城发展的好面貌、担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好班子、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好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为奋力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盐城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市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

▲市委书记戴源讲话



戴源指出,这次集中换届,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进行的,事关全局和长远。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努力换出新时代盐城发展的好面貌。

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换届工作是锻造忠实践行新思想坚强领导集体的必然要求,把高度认同新思想、自觉践行新思想、善于落实新思想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使各级领导班子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笃定前行。

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换届工作是顺利实现我市“十四五”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选出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符合盐城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换届工作是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证,把严的标准、严的程序、严的举措落实到选人用人、换届选举各方面,真正使换届过程成为严明纪律规矩、弘扬新风正气的过程,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戴源指出,选出好干部是换届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必须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努力换出担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好班子。

要导向鲜明,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突出政治导向、能力导向、作风导向、实绩导向、群众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深化运用“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用好“三项机制”。

要重抓关键,选优配强县镇党政正职。坚持更高标准,注重岗位历练,聚焦优势互补,努力使“强个体”成为团结协作、齐心干事的“强组合”。

要把握重点,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围绕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精准科学选配,调优结构,补齐短板,配强乡镇领导班子,以干部的优化组合实现“1+1>2”的整体效果。

要着眼长远,培养用好优秀年轻干部。着眼盐城未来5年、15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需要,加强系统谋划布局,加大选拔力度,拓宽来源结构,真正把优秀年轻干部选用起来。

要强化统筹,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统一领导。加强全方位领导、全局性谋划、全过程把关,综合考虑上下级以及同级领导班子的人事配备,既把好正确用人导向关,又把好动议、民主推荐、考察、研究讨论等程序关,牢牢把握换届工作主导权。

戴源强调,集中换届工作涉及层级多、影响面广,政治性和政策性都很强。

各级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始终,努力换出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好氛围。

要细化责任落实,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有力有序抓好组织实施。

要强化思想引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搞好换届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领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为换届创造良好环境。

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换届制度规定,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主持会议。市领导孙轶、顾云岭,各县(市、区)委书记,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