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亭湖区举办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班 2021-04-15 09:47     来源:    作者:盐城市亭湖区委组织部    浏览:479次

4月6日—10日,亭湖区举办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班,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城市街道组织委员、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相关人员等45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这一主题开展,采取现场教学、专家讲座、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区域化党建、网格化党建、基本阵地建设、“红色物业”、商圈党建、楼宇党建、社会组织党建等方面业务工作。


学习网格化治理做法

学员们参观了南京市仙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秦虹街道扇骨里社区、西善桥街道嘉业社区等社区网格化治理典型,学习了社区治理与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实践经验。


学习红色物业做法

学员们参观南京市仙林街道仙林新村南区、镇江市健康路街道朝阳门小区、四牌楼街道我家山水小区等省级红色物业示范点,学习了如何提升老旧小区治理水平、红色物业“十化一体”实施路径等先进做法。



学习“两新”组织党建做法

学员们参观了南京市雨花台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新街口 CBD 商圈党委、南京新百商场有限公司党委、途牛旅游网公司党委,学习了党建引领“两新”组织发展的实践经验、创建党建品牌的特色做法。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社区党组织书记们的业务知识和履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眼界和格局得到了进一步扩展,书记们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南京、镇江等地关于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开创新局面、推动新发展,为打造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示范区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