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04-21 09:52     来源:干部教育处    作者:    浏览:259次

4月19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勾凤诚指出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现代化建设,推动“十四五”开局起步,对各级干部的领导能力和专业水平是一次重大考验,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勾凤诚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培训方向。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突出主题主线,服务中心大局,砥砺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内化为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自觉追求,转化为践行“两海两绿”新路径、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瞄准问题发力,抓牢培训要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相统一,科学务实处理数量和质量、形式和内容、粗放和精准、入脑和入心、均衡和共享、服务和管理等方面的关系,积极探索破解共性难题的个性办法,更加精准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基础知识学习,全面提升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

创新教学方式,提高培训质效。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高度重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加大新时代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推动优质培训资源向基层延伸和倾斜。大力实施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工程,综合考虑事业发展、干部履职尽责和健康成长需要,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合理设置培训项目,让真正需要培训的干部得到培训。

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培训合力。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统筹协调、宏观指导和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照全年工作要点,一条一条抓好落实,既要各司其职、有所动作,又要密切配合、同步跟进,真正形成一盘棋、共同抓的工作格局。

市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盐南高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分管负责同志,干部教育科科长参加会议。

市委党校、滨海县委组织部、大丰区委组织部、盐都区委组织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