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党员干部必须永葆“扶一把”为民情怀 2021-04-28 16:20     来源:射阳县委组织部    作者:陈正 张永成    浏览:254次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这一代人也有这个情结,一定要把我们的老百姓,特别是我们的农民扶一把。”总书记的这种“扶一把”的真挚情怀令人感动,更发人深思。

党员干部永葆“扶一把”为民情怀,必须不忘初心,始终提高政治站位。要将“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不能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将民生实事办到事事顺民意、件件合民心,才能做到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农民感觉到政府是为他们实实在在谋福祉,扶上马,送一程。坚决避免在政绩观的驱使下,好大喜功,脱离实际,致使“实事”无法落实,数据看起来很美,却不能为民所用、为民所享,成了难以充饥的画饼,饱受百姓诟病。

党员干部永葆“扶一把”为民情怀,必须扑下身子,摸准路子。农民在奔小康的过程中,难免出现缺技术、缺劳力、缺资金等这样那样的困难。只有通过调查摸底,搞清农民的愿望和需求,邀请他们共同参与决策研判,根据不同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帮扶方案,探索“弱鸟先飞”,让农民对症“病根”,按方抓药,科学施策,才能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不掉队。

党员干部永葆“扶一把”为民情怀,必须当好“领路人”,走好振兴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把国家三农政策和激励措施宣传到位,使农民享受到国家的惠农政策,避免盲人骑马,少走弯路,带头谋划产业、领办创办致富、带富项目,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群众、致富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带领群众携手共进奔小康。

(射阳县四明镇人民政府 陈正 张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