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组织部开展“学党史、忆先辈、促担当”现场教学活动 2021-04-28 19:03     来源:办公室 机关党委    作者:    浏览:309次

为进一步推动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指示要求, 4月26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集中赴周恩来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忆先辈、促担当”现场教学活动。

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大家集体向周总理雕像鞠躬致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大量珍贵史料,用心领悟周总理奋斗的人生历程、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切感受周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崇高品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是新四军抗日英雄群体长眠之地。据馆中讲解员介绍,这些以党员为先锋的烈士们,牺牲时大多二十岁左右。在敌我力量异常悬殊的情况下,与敌人血战到底,直至弹尽粮绝,全部壮烈殉国。大家为英雄们“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深深震撼,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乘车过程中,大家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部机关年轻干部代表还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精神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把“我是党员我先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现实行动上,为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盐城篇章,作出组织部门应有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