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东台市“筑梦领航·百炼成钢”活动铺就年轻公务员成长“快车道” 2021-05-08 10:43     来源:交汇点    作者:    浏览:444次

近年来,东台市结合年轻公务员成长客观规律,扣紧“育选管用”全链条,在全市新录用年轻公务员中开展“筑梦领航·百炼成钢”素能提升主题活动,着力打造公务员成长“闭环”。

实施名校优生“引育”工程 精准选苗蓄活水

大力引进名校优生,常态化与“双一流”高校就业处对接,赴名校聚集地区宣传推介,积极开展公务员考录政策、岗位信息、福利待遇等网上宣传和现场推介,为全市党政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积蓄源头活水。超前谋划新录用公务员考录职位计划编制工作,根据机关差异化用人需求,依托人才紧缺专业目录,加强职位计划编报审核指导力度,强化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确保公务员考录各环节工作顺畅有序。

实施思想品格“淬炼”工程 举旗铸魂不迷航

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年轻公务员头脑,“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每月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东台大讲堂”,分类选派优秀年轻公务员赴“双一流”高校研修学习,为年轻公务员答疑解惑、传道授业,不断提高知识储备、强化能力素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公务员参加政治能力提升专题集训,增强年轻公务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实施一线挂职“实践”工程 勇立潮头显身手

围绕提升年轻公务员“七种能力”,统筹考虑年轻公务员个体特点,采取个人申请与组织确定相结合,每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年轻公务员到招商引资、信访维稳、房屋征收等重难点岗位挂职锻炼,让他们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本领、锤炼作风,不断增强处理复杂矛盾、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近年来,先后选派市直部门及有关单位100余人次挂职锻炼,半数成长为单位中层骨干力量,一批年轻公务员走上领导岗位。

实施严格管理“塑身”工程  廉洁履职优作风

强化管理监督,扎实开展平时考核,掌握年轻公务员日常工作和一贯表现,了解年轻公务员在完成重要专项工作、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的现实表现,推动公务员干在平时、比在平时。强化公务员队伍管理力度,坚持“能者上、劣者汰”,按照有关程序做好违纪公务员辞退审核报批、违法公务员清退开除等工作,畅通公务员出口渠道,全市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净化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