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带着虔诚学 挤出时间学 联系实际学 市委组织部中心组集中学党史 2021-05-17 09:40     来源:办公室    作者:    浏览:330次

5月14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组部姜信治常务副部长在新任设区市委组织部长培训班开班动员会上的讲话、市委戴源书记在4月份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上的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主持学习会,并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带着虔诚学。要深下去、沉进去,认真学、用心悟,从党史中探寻我们党成长壮大的“精神密码”,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挤出时间学。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合理利用时间、见缝插针学习、科学统筹安排,把功夫更多地下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把现场学习的关注点更多地放在市内的红色资源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联系实际学。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深化理解、在实践中灵活运用,聚焦组织部门主责主业、基层党员群众所盼所求,敢于担当、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努力去解决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现实难题,让基层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相关内容。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