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残联“十个一”暑期培养计划助推“名校优生”成长成才 2021-08-02 09:42     来源:市残联    作者:    浏览:439次

事业发展的关键,就是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为帮助14名“名校优生”迅速适应在盐工作,市残联党组专题研究,制定“十个一”“名校优生”暑期培养跟班学习方案,通过组织一次谈心谈话、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一次活动、开展一次培训、走进一次基层、每周发表一篇宣传报道、每天一次研学、完成一篇调研报告、进行一次测试、完成一次总结,早日适应岗位、进入角色,用“十个一”行动来换取人生工作“第一站”的车票。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暑假是时间的奢侈品,更是看云做梦的青年奋斗的好时光。为方便名校优生在机关跟班学习,工作上,市残联为每名“名校优生”新购笔记本电脑;生活上,通过发放误餐补助、提前预支部分工资给予人才生活保障。

导师座谈,砥兵砺伍

为期一个多月,采取“双导师制”,分管领导和跟班处室(单位)负责人通力合作、全力培养。作为导师的分管领导与培养对象分别进行深刻的谈心谈话,以更好地激发才能,做好长期培养和管理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思想纯正、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后备干部人才队伍。术业有专攻,用人如用器。学习结束后,市残联党组将根据名校优生的具体表现,研究确定合适岗位。

角色转变,内强素质

从在校生,到职场人,如何顺利实现角色转换是每位萌新职工都面临的现实问题。为此,市残联组织“名校优生”每天一次规章制度学习或相关业务研讨,轮流分享工作生活心得、新闻政策感悟和党史教育体会,在相互交流思想激荡中认识到角色的重要性,深刻认识体会盐城市残联人的初心与使命。

走进基层,调研需求

市残联组织名校优生走近残疾人用工企业,调研了解残疾人用工状况及需求。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企业人事干部、残疾人员工座谈交流,询问在岗情况、岗位开放、就业实训、技能培训等情况,全方位了解残疾员工当前就业状态。同时深入了解残疾人用工需求,为更有针对性安排残疾人就业提供参考。

求真务实,深入实干

下一步,名校优生将以力行而后知之真的精神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活动,深入残疾人工作基层,走访“残疾人之家”、走进康复机构、走近残疾人工作一线,开展调研学习,将理论付诸实践。

盐城天空蔚蓝、花香浓郁、蝉声悦耳、余晖金黄。名校优生们朝气蓬勃、热情好奇,残联以热土培育新生命,他们也将为新时代残联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新青年、新思想、新力量;守初心、敢担当、铸辉煌,市残联用实际行动与“名校优生”一起点亮整个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