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两在两同”建新功走前列 市委组织部机关部署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 2021-08-06 09:1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浏览:611次

“两在两同”建新功走前列

市委组织部机关部署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以下简称“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带头执行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意见》规定,迅速落实市委对组织工作、组织部门提出的最新要求,近日,市委组织部机关部署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走前列”系列活动。

01举办一次专题辅导讲座

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专家教授举办一次专题辅导讲座,把“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等,一条一条学习好、领会好,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真正内化为思想认同,外化为行动自觉。

02举行一次心得交流

紧扣“两在两同”的政治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围绕“基层盼什么、群众想什么、建功做什么”,在部机关进行广泛讨论,并组织一次心得交流活动,促进认识再深化、动力再激发。

03建立一批基层联系点

部机关每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从镇、村、社区、企业或其他类型的基层单位中选取一个联系点,尽量错开安排,体现广泛覆盖。定期到联系点参加党日活动,戴党徽、亮身份,搞调研、讲党课,助防疫、见行动,努力把联系点建成党建工作的示范点。

04挂钩联系一批党员群众

依托挂钩联系点,有重点地结对联系一批党员群众。扎实开展“五访五问”活动,访先进典型、问实践感悟;访优秀人才、问发展之计;访基层能人、问富民之策;访困难群众、问愁苦之事;访党务干部、问专业之能。每个处室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服务内容,有针对性地重点访问1-2类对象,从基层群众朴实的言语中,听“真心话”、摸“实情况”、找“好方子”。

05进行一次信访综合研判分析

把近年来通过组工干部当面接待,以及邮寄、电话、短信收到的信访反映问题,“12345”平台转过来的所有信访件,分门别类进行一次系统梳理,从中找出规律性、苗头性的东西,分析研判社会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组织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在哪里。

06排查梳理一批具体问题

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谈心谈话、问卷调查、“四不两直”调研等多种方式,走到基层群众、服务对象中,走到矛盾多、意见大的地方去,真正沉下去、深进去,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明确专人负责跟踪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时做好交办、督办、会办等工作,推动问题解决到位。

07组织一次服务需求调查

委托专业调查机构,面向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人才、公务员等各类对象,随机抽取调查样本,开展一次民意调查,了解对组织部门的服务需求、对优化工作作风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回应基层诉求、提升服务质效。

08设立一个“组工开放日”

每半年集中利用一天时间,邀请各个层面的服务对象代表,集中走进组织部,向他们通报近期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讨论,在主动公开中接受监督、在集思广益中提升质量,努力使出台的政策、采取的措施,更加贴合组织工作实际、切合基层一线需求。

09推动兴办一批实事项目

结合部机关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四比四看”等实践活动,紧扣基层党员群众实际需求,在已有实事项目的基础上,按照“切口小、好操作、见效快、可感知”的原则,由各处室自主申报,经部务会集体研究决定,再集中精力兴办一批切合基层实际、群众需求的民生实事,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提升服务感知度、增强群众幸福感。

10形成一批创新实践成果

聚焦“强富美高”总体要求,对标省委赋予盐城的发展定位,紧扣“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典范,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的使命,按照市委对组织工作的最新要求,每个处室选择一项重点工作进行攻坚,找准切口、集中力量、全力突破,力争形成一批富有生命力和影响力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