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中共盐城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举行 2021-07-30 09:05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    浏览:533次

7月30日,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安排市委换届有关工作,对召开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作出决议。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曹路宝讲话并就有关事项向全会作说明。

▲各位市委委员进行举手表决

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原则》。全会决定,2021年9月召开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听取和审查中共盐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中共盐城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共盐城市第八届委员会,选举中共盐城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市委书记曹路宝讲话并就有关事项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开展市委换届,事关盐城未来发展,历史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抓细抓实抓好换届准备各项工作,真正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确保盐城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

全会强调,选好人用好人,是做好市委换届工作的关键。要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按照中央和省委明确的政策界限,切实做好换届人事安排工作。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会强调,换届风气事关换届工作成败,必须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坚持纪律要求从严,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组织人事纪律,严禁不正之风,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要坚持教育警示从严,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坚持责任追究从严,强化执纪问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顺利进行。

全会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精心组织推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市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