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公安局采取五项措施迅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着力打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精锐公安铁警 2021-08-19 19:31     来源:盐城市公安局    作者:    浏览:863次

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提出《中共盐城市委关于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加快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干事创业氛围的意见》,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专题部署,在全市公安机关引起强烈反响、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意见》让全市公安民警在一线实干中增添了“燃油剂”、在攻坚克难中吃下了“定心丸”、在职业发展中看到了“前行灯”,激起了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进一步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真正做到“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

8月1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镇主持召开党委会和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近年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日益繁重的基础管控任务、面对接踵而至的重大安保维稳、面对日新月异的现代警务改革,全市公安民警在艰难复杂的大战大考中,夜以继日、默默奋战在维护平安稳定的第一线、最前沿,展现出“能打、能冲、能胜”的盐城铁警形象,一批“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民警脱颖而出。会议号召,全市公安机关要围绕鲜明导向、干事氛围、专业本领、实绩评价和职业荣誉开展全警实践活动,全力打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精锐公安铁警,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担当作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公安贡献”。

牢固树立“看清人、选准人、用对人”的正确鲜明导向按照“政治站位高、工作标准高,担当精神强、拼搏意识强,争先闯劲足、工作韧劲足,工作实绩好、群众评价好”标准,全面建立新形势下干部培选用新机制。一是聚焦青年抓培优。实施青年民警培养选拔计划,依托“青年干部学校”,建学习锻炼平台、筑施展才华舞台、搭比学赶超擂台。二是鲜明导向重选优。树牢“重德、重才、重能力”鲜明导向,倡导以实干为荣、用实绩说话,注重在疫情防控、安全监管专项整治、打防管控专项攻势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三是人岗相宜促用优。统筹考虑部门班子岗位匹配度、性格互补度、经验丰富度、效能强弱度,调优调顺调强各级领导班子,把合适的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上。

大力培育“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的干事竞争氛围一是培育人人有目标的氛围。建立“单位、岗位、个人”三层有目标的坐标系,既紧盯形势任务不断提升实力,打赢高水平、大块头对手;又对标全国全省先进地区追赶超越,做到有强项、有品牌、有位次。二是培育人人想干事的氛围。崇尚实战、实干、实效,以实干出成就、以实绩看才华,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在盐城警营充分彰显、引领风尚。三是培育人人要争先的氛围。组织开展“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你追我赶、竞相发展”主题竞赛活动,培育更多警营工匠和先进典型,打造更多精品项目和金字招牌,用争先创优的示范集群,勾勒出盐城公安工作布局的现实模样。

刻苦磨练“打赢对手、跑赢同行”的专业过硬本领一是注重学习培养。大兴学习之风,实施“全警能力素质提升行动”,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分层分级分类抓好各类理论培训,常态开展全警警务技能和体能教学训练活动,引导全警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二是注重实战磨练。坚定不移推进全警实战化、训练实战化、考核实战化,波次组织实战训练月、竞赛月、考核月活动,促动全警养成边工作、边思考、边实战、边研究的工作习惯和思维习惯,在干中学、在干中练,全面提升实战打赢能力。三是注重创新锻造。聚焦理念、机制、科技、方法“四个创新”,探索建立符合现代警务特征的新机制、形成基层一线实战的强支撑,让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成为盐城警队最显著的标识、最核心的优势。

科学建立“公信力强、认可度高、说服力足”的实绩评价机制一是健全群众口碑评价体系。通过直接接触群众、直接面对群众、直接服务群众,让群众评价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真正打响“好公安”“很平安”群众口碑。二是健全数据绩效评价体系。全面推进全员考核,探索体现公安特点的绩效考核机制,让每项工作量化、实化、具体化,形成客观的绩效评价优劣,让干得“好中差”用数字指标来体现。三是健全同事反响评价体系。坚持近距离、多角度接触了解考察对象同志,掌握“点、线、面”相衔接、相印证的“群众印象资料库”,听取干部履历的“画外音”,用群众的认可度、赞誉度衡量考评对象。四是健全领导评判评价体系。强化组织管理层面考核评估,加快建立全市公安干部实绩综合评价机制,让考核“指挥棒”更加科学、让评价“计分牌”更加可感、让激励“导向标”更加鲜明。

充分激发“珍视声誉、捍卫荣誉”的警察职业自豪感一是做强循循善导、浸润人心的思政工作。落实“七个在一线”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建立一批公安思政基地,常态开展谈心谈话和“政工干部接待日”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推向实战一线,覆盖实战一线、赋能实战一线。二是做强真情实感、引发共鸣的宣传工作。从小切口切入、从具体人和具体事切入,用最真实的故事传递最朴实的情感,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展现警营正能量,让群众真正感受到警察真辛苦、不容易、幸亏有警察、还是公安好。三是做强温心暖心、务实及时的爱警措施。构建以做强保障为基础、做优待遇为重点、做精仪式为载体、做活辅警为延伸的荣誉警营体系,推出惠警利警10项措施,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为民警辅警排忧解难,切实当好民警辅警的“娘家人”“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