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塑造盐城干部队伍全新形象 2021-08-19 19:38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    浏览:350次

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对加强我市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专题部署,讨论了《关于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加快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干事创业氛围的意见》,围绕用人导向、素能提升、严管厚爱三个方面,提出了10项措施,是指导新时代盐城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

“看得出”就是平常时候要有“先锋队”的样子,敬业奉献、务实苦干,一言一行讲党性,一举一动作表率,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站得出”就是关键时刻要有“主心骨”的风范,不怕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走在前列,当好改革攻坚者、发展领路人、群众带头人;“豁得出”就是危难关头要有“顶梁柱”的担当,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冲在一线、敢打硬仗,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是在现实行动中体现出来的、人民群众直接感受得到的。

当前,在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党员干部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突出事业为上,树立铁一样的坚定信念、涵养海一样的开阔胸襟、激发火一样的奋斗热情,以实际行动在全市加快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好的形象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力量。盐城干部历来有着奋发图强、能打敢拼的良好形象,引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由内向外、由弱到强的历史性跨越。但我们也要注意到,与锚定宏伟蓝图、扛起重大使命的新的要求比,与白手起家的初创年代比,与你追我赶的区域竞争比,与盐城所处的发展阶段、担负的使命任务比,我们的干部队伍依然存在站位不高、能力不足、激情不够等问题。什么才是优秀的干部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这是对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也为塑造盐城干部队伍全新形象提供了根本遵循。本着激发广大干部在新起点上锐意进取、勇立潮头和着力解决盐城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的目的,我们就是要突破“自我设限”的传统思维、克服“甘居中游”的平庸心态,以务实、创新的针对性措施,推动全市干部队伍在精神状态、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工作标准上实现新的飞跃。把干部队伍形象塑造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工程,引导激励广大干部拿出先锋队的样子、主心骨的风范、顶梁柱的担当,具体而言:一要谋事讲政治,坚决把政治要求挺在前面。二要干事有激情,发展的难题,要靠激情的状态去破解。只有保持“燃”的状态,才能开拓新的局面。三要做事高标准,坚决突破“苏北意识”,敢于同强的比、和快的赛、向高的攀。四要处事能坚韧,紧扣锲而不舍的量变到水滴石穿的质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久久为功,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五要遇事敢担当,发扬“三牛”精神,困难面前不退缩,碰到问题不绕道,关键时刻豁得出冲得上,敢于扛硬活打硬仗。六要成事守规矩,守住做人、干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展现过硬的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