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调动争先进位干事激情 2021-08-23 08:59     来源:    作者:    浏览:418次

人是要有点精神的,这个精神,就是对工作充满激情,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什么有的地方热气腾腾,有的地方却暮气沉沉,有的地方快速发展,有的地方却低位徘徊,关键取决于这个地方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一个人如果没有激情,工作就会陷于平庸;一座城市如果没有激情,那就是一个没有活力的地方。盐城踏上现代化新征程,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有很多事情要干。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就要教育引导干部树立铁一样的坚定信念,践行铁军精神,弘扬铁军传统,诠释铁军担当;就要涵养海一样的开阔胸襟,坚持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全球格局,树立更高定位、更高标准、更高追求,立志向海发展、向海图强;就要激发火一样的奋斗激情,始终保持一种心气、一种血性、一种韧劲,紧张快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勤奋巧干,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核心内涵是勇于进取、争创一流。盐城要坚持重大战略决策围绕走在前列来谋划,重点工作围绕走在前列来部署,重要指标围绕走在前列来考核。如果说总量一时半会上不去是历史原因,但发展速度、工作表现、努力程度必须在全省最好。如果工作定位把不垫底作为保障,是干不好事的,非要保持有冠必夺、有先必争、有旗必扛的精神状态不可。

历史前进的逻辑,就是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先进就是先一步前进,先进一步,主动三分,只有创新者才有机会争当先进、走在前列。人云亦云、亦步亦趋,做别的城市的模仿者,始终是个落后城市。要有自己的主见和预见,敢于做别人模仿与学习的对象。要坚决破除行为惯性和路径依赖,既要打破拖累经济发展的产业生态的“坛坛罐罐”,又要打破制约经济发展的政务生态的“坛坛罐罐”。只要有利于发展、有利于解决问题、有利于工作落实的,都要敢于尝试,敢于和深层次问题“硬碰硬”,时时先行一步,处处抢先一拍,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最美的风景。

今天的盐城,众多机遇叠加,各种挑战交织,发展任务繁重。我们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成果体现在“干成事”上。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想法办,决不能放;需要合办的事协作办,决不能推。领导干部是盐城现代化建设的中流砥柱,精神状态直接影响到一个地方、一个单位工作的高下。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怎么样,盐城的未来就怎么样。全市所有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首先带头急起来、忙起来、跑起来,以激情澎湃的心态“再出发”,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