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东台连开三场澄清通报会为基层干部“撑腰鼓劲” 3名乡镇干部重获清白 2021-08-25 08:17     来源:交汇点    作者:郁芬 赵波 王伟    浏览:529次

近日,东台市连开三场澄清通报会,公开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澄清不实举报,3名来自乡镇的党员干部在组织的认定下重获清白。

市纪委监委在时堰镇召开澄清证明工作会议

公开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澄清不实举报,是东台市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受到澄清正名的3名党员干部全部来自乡镇,有村居党组织书记,也有村民小组长。他们都是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关键一环”,也是承接上级“任务线”的“那根针”。为了保护他们规矩干事、担当成事,东台市专题研究出台澄清正名实施办法,大力推行“来访接访-快查快结-研判研定-反馈反制”闭环工作法,以书面澄清、会议澄清、媒体澄清等方式,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正名保护,并联合干部监督部门仔细梳理核查,严惩借机报复、恶意上访,旗帜鲜明为清白者“撑腰”、向诬告者“亮剑”。

为进一步凸显组织担当的鲜明态度,加快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干事创业氛围,除建立澄清正名保护机制外,该市还依托巡察审计、信访举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系统分析“一时”显绩、“一贯”潜绩,抓实选用源头性把控,让吃苦的干部不吃亏、有为的干部真有位。

去年疫情防控期间,6名表现突出的抗疫一线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坚持“容纠并举”,设立有意与无意、为公与为私、失误与失职3对类比模块,结合干部监督联席会、党员群众听证会,按照7项评价指标综合分析、精准核实,对坚守底线的探索性偏差、揽责性涉险等9种情形,采取约谈提醒、诫勉函询、责令纠正等方式,予以容错、督促纠错。同时,通过个别谈话、走访座谈、上门家访等形式,传递组织关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义无反顾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