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坚守“三心”续征程 “两在两同”谱新篇 2021-08-26 08:54     来源:    作者:南沈灶镇党委书记 丁进东    浏览:337次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系统回顾了100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站在“十四五”征程的新起点,要积极响应伟大号召,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以“三心”之力接续奋斗,奋力谱写南沈灶现代化发展新篇章。

以“初心”之力学习党的伟大思想凝聚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用鲜明的语言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为了努力为中国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无论是“春和景明,波澜不惊”还是“阴风怒号,浊浪排空”,始终坚守初心、矢志不渝。乡镇党委书记是党委的“发言人”、群众的“主心骨”,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情怀,深刻认识到发展就是为了人民,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群众盼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统筹好生产、生活和生态空间布局,为群众打造和谐美好的理想家园。

以“决心”之力继承党的伟大精神焕发拼搏激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但是,艰难险阻也罢,生死考验也罢,惨烈牺牲也罢,都没有动摇、迟滞我们党的决心和步伐。乡镇党委书记是基层一线的“领航人”、乡村振兴的“主攻手”,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响应群众需求、优化为民服务、办好民生实事。要敢于解放思想,为群众幸福谋路子、下良方,坚持“一园一基地”定位不动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不断调优产业结构,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提供保障。

以“恒心”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接续奋斗出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我们作为党的基层干部,要接续党的奋斗力量,以百年为起点,以史为镜,放大“椒乡徽映”党建品牌,深入挖掘沈灶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红色阵地作用,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习入脑入心,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开新局同正在部署的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相结合,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推动南沈灶跨越式发展。

风雨兼程正当时,昂首阔步赶考路。锚定打造“精密制造配套产业园”目标,紧扣建设“沿海康养果蔬保供基地”方向,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使命,凝聚起初心、决心、恒心的磅礴力量,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沈灶而激情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