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逆行”是正向的成长! 盐城经开区“名校优生”用行动谱写防疫战歌 2021-08-30 09:12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    作者:    浏览:463次

连日来,盐城经开区广大人民群众与医护人员、党员干部手牵手、肩并肩,共同努力,凝聚起全民防疫的强大力量。

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进入经开区工作还没满一个月,就投身防疫第一线,听从指挥、主动请战、不骄不傲、冲在一线、不畏辛劳、热情为民……经开区“名校优生”汇盐行动引进的优秀人才,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战“疫”风采与担当姿态。

下午4点半,惠民社区农贸市场开始晚市营业。作为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防疫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张力与陈茹正认真地在市场中巡查,严格检查经营者的“四码”,即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信息、核酸检测信息,同时耐心提醒居民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安全购物。

张力与陈茹是经开区“名校优生”汇盐行动引进的优秀人才,8月6日刚入职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8月7日已进入工作状态,下沉一线进行防疫工作。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一处工作人员 陈茹:

工作后面临的第一个考验就是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责任确实很重。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年轻人就该挺身而出。有了这样的经历,对自己以后的成长很有帮助,促使自己勇于担当、不畏艰难,更好地服务群众。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质监处工作人员 张力:

通过参与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让我感受到了学有所用的成就感和社会责任感,在处理事情的过程中,也学到了课本里没有的东西。疫情不停我们不退!

作为大型综合住宅小区,阳光世纪园小区内有阳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农贸市场、幼儿园以及多家商铺,防疫压力很大。尤其是晚高峰期间,平均每分钟进出车辆10辆次,人员近百人次。为了缓解基层防疫压力,区团工委广发招募令,征集志愿者夯实一线防疫力量,作为“名校优生”的季明伟和李明儒第一时间响应号召。

身穿红马甲,手拿测温枪,按防疫要求严格登记,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十多天来,每天晚上下班后,他们匆匆吃过晚饭,又赶到小区门口接着“上班”。“在岗”期间,季明伟和李明儒分工合作,一人负责人员排查,一人负责车辆登记,认真落实每一项疫情防控要求,而这份“兼职”下班已是晚上十点后。

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综合处工作人员 李明儒:

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一些困扰。面对群众不理解或是情绪焦躁的一些情况,我都在学习如何更好的与他们沟通和交流。

经开区组织部综合处工作人员 季明伟:

“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投身基层一线,守好第一道防线,守住人民的安全线,这就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在经开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名校优生”还有很多。这支年轻的队伍,面对当前急难险重的防疫任务毫不退缩,是勇敢的“小虎队”。他们平均年龄不到30岁,却用年轻的臂膀扛起抗疫关键时期百姓的期许,用自己最朴实、最平凡、最真实的行动诠释着青年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责任担当,用青春谱写防疫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