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基层选调这三年 | 品尝基层的味道 2021-09-02 09:03     来源:    作者:    浏览:612次

导语: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引导全市选调生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迅速成长为“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年轻干部。18届选调生在基层锻炼已满3年,他们记录了在基层的点点滴滴,啃过什么样的“硬骨头”、接过什么样的“烫手山芋”、当过几回“热锅上蚂蚁”,现择优推出“基层选调这三年”系列文章,一起看看新时代选调生风采吧!

品尝基层的味道

东台市时堰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 徐伟

走进基层,开启选调之路已有三年。回首三年选调,见过凌晨的星空、走过泥泞的田头、踏过繁忙的工地……从懵懂少年走向青春韶华,尝遍酸甜苦辣,有一些味道,在基层。

“咸酸”中坚定初心信念

进入新的环境,满腔激情想要做一些事情。昂首挺胸走村入户,谁知语言不通,交流困难;满怀信心接待上访,谁知束手无策,满脸胀红;满心欢喜递交材料,谁知被改的面目全非,退回重写。那种味道,是最酸最怀念。为快速融入、迅速转变,我提高入村频次,聆听老百姓的语言,学习村干部的方法,利用下班时间“充电蓄能”学习文稿撰写,在一次次摸爬滚打中,我不断坚定选调初心,逐步成为能干事情的小年轻。

“苦涩”中体会为民宗旨

都讲乡镇干部辛苦指数最高,经历了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服务、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白加黑、“5+2”已是常态。2020年疫情期间,我被抽调至防控专班,驻点派出所核查数据,每天拨打近200通电话,填写近200张表格,从白天到凌晨,面对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状态,我积极调整心态,始终保持“为民坚守、为民服务、为民奉献”的激情投身工作,把吃苦当做一种成长、一种磨炼,正所谓“痛并快乐着”。

“麻辣”中践行真抓实干

每调整一次岗位,便经历一次本领恐慌。从事招商工作期间,随同领导在外驻点,白天拜访客商,晚上恶补招商知识,紧接着项目落户,手续办理、建设服务任务接踵而至,始终坚持一线工作、现场会办、闭环督查,辣味十足,在一次次动真碰硬中把自己锻造成“迈得出步子、讲得出政策、做得好服务”的干部。任何工作都不是纸上谈兵、坐而论道,只有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才能将“效果图”转化为“实景图”。

“香甜”中品味担当作为

在基层,领导信任与群众满意是我最大的动力和慰藉。熬夜加班,多次修改的材料最终成稿,促进了工作,就感受到平凡岗位的重要意义。乡镇展示中心、田园书屋、远教站点在我的不懈努力下,以最好形象展现,得到领导的肯定、群众的叫好,那种自豪溢于言表。日夜奔波,招引的项目落地建设、手续完善、投产达效,企业家一声发自内心的感谢,总能触动最敏感的神经,虽然很细微,却弥足珍贵。那一份香甜,回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