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名校优生“汇盐行动”引进人才第一期岗前培训班开班 2021-09-06 09:18     来源:干部一处    作者:    浏览:782次

9月3日,我市名校优生“汇盐行动”引进人才第一期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名校优生成长进步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主持开班典礼,省委组织部规划办二级调研员任向东到会指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考核办副主任袁加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勾部长勉励大家:

“学”字立身:深学笃信、站稳立场。坚持从学习抓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干起,将理想信念根植头脑、融入工作、见诸行动。学出理论清醒,自觉增进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学出忠诚品格,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史经验教训中汲取前进智慧;学出规矩意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

“真”字驻心:真情服务、扎根群众。把成长进步的“根”深深扎在群众当中,身上多些泥土气、草根气、烟火气,对待群众永葆那份本真、纯真。多摸真情,从“牢骚话”“埋怨话”中听诉求、察民意;多出真招,用每个人的“微奋斗”共同托举起人民群众的“大幸福”;多练真功,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本领。

“实”字当头:鼓足实劲、激情干事。始终保持火一样的激情,有那么一股子立说立行、苦干实干、敢闯敢试的精气神,满怀激情干事创业,靠智慧的大脑、辛勤的汗水,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出金色的光芒。保持争先的锐气,争做“优等生”、勇当“排头兵”;涵养乐观的心态,学会与自己“和解”,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车到山前自有路”;掌握科学的方法,用“巧劲”不要用“蛮劲”。

“严”字托底:严于律己、行稳致远。秉持从严要求、保持务实作风,苦练内功、增强定力,步履坚实、稳扎稳打。锤炼能为善为的“硬本领”,扎扎实实“墩墩苗”;提升干事担事的“专业力”,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拧紧慎终如始的“总开关”,不以“小节无碍”放松自己、不以“下不为例”开脱自己、不以“别人不知”纵容自己,真正对得起组织上给的这份待遇、对得起单位党组织的信任、对得起盐城全市上下的期盼。

市直事业单位300余名名校优生参加了开班典礼,部分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