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助力起航,扬帆亭湖”——亭湖区2021年名校优生入职培训班侧记 2021-09-10 18:27     来源:    作者:    浏览:2472次

9月3日至7日,亭湖区2021年名校优生入职培训班在盐城市委党校举办并圆满完成。此次培训重点围绕“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实践经验、素能培养”等内容,以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典型示范、实践感悟、互动交流的方式,致力培养锻造一支“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激情澎湃、勇立潮头干事创业的亭湖区名校优生队伍。

开班典礼总动员,统一思想、锚定目标

9月3日,亭湖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亭湖区区直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环保科技城研发平台等22家用人单位、名校优生培养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2021年第一批43位新引进名校优生参加了开班典礼。

会上,介绍了亭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阐明了开展名校优生“汇盐行动”的重要意义,对名校优生尽快锻炼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各部门、各单位如何做好名校优生工作,服务好、培养好名校优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张新华、付涵凝2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区财政局、区教育局2家用人单位代表,对今后名校优生培养管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理论联系实际,思想引领、方法指导  

一是政治教育强党性。本次培训以政治教育为核心,将“初心使命、思想洗礼、党性锻炼”贯穿始终。

红色基地现场学:组织学员到新四军纪念馆、泰山庙了解盐城红色文化和铁军精神。

主题讲座专家说:开设《盐城抗战与新四军的铁军本色》专题讲座,带领学员们从百年党史中追寻亭湖足迹,了解党性教育内涵,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系统学习促提升。围绕市情区情、群众工作、担当作为等开展专项课程。

围绕市情区情:开设《全面接轨上海,推进盐城高质量发展》课程,参观盐城环保科技城清华、南大研发平台和规划展示馆,帮助学员们厘清“四新盐城”“五新主城”发展脉络,更深刻体会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区委八届十次全会的精神。

围绕群众工作:邀请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刘婵同志和“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全国模范司法所长”潘月华同志讲授《争做有信念、有担当的一名基层工作者》和《如何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两位先进典型以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让名校优生更直观学习了解基层和群众工作经验。

围绕担当作为,开设《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公职人员》课程,全面解读习总书记关于担当的新理念,通过提升政治觉悟、素质能力、思想水平,来体现新时代公职人员的担当作为。

三是素质拓展显风采。为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树立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培训班特别开设了素质拓展活动。43位名校优生随机分成3个小组进行PK。

他们全身心投入,培训馆内有他们青春洋溢的笑容和刻苦练习的汗水,有他们性格迥异的碰撞和团队合作的默契,有他们互相激励的掌声和获取成功的欢呼……

面对面心连心,风采展示、互动交流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区委组织部还安排了一场名校优生互动交流会。

交流期间,每位名校优生都进行了个人风采展示。现场播放了每位名校优生精心制作的个人Vlog,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名校优生的家乡风土人情、读书时光、爱好特长、来盐工作生活心得……

活动期间,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能力同提升,感悟良多,收获满满,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为新亭湖建设贡献年轻力量。

海瀛集团 陈玉红:这次培训我系统性了解了盐城的人文地理及风土人情和亭湖区的基本概况,对区组织架构、职能部门及区重点建设的项目有了充分的了解。也认识到组织对我们的重视,不仅在工作上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在生活上也是百般照顾,让我们外乡人感受到亭湖温度。这次培训,让我结识了众多优秀的小伙伴,希望未来的时间我们能够恪尽职守,做一名有担当的基层工作者,为亭湖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南大华兴 刘自成:极目百年,聆听千言,有万般感慨与收获,方知个人得失均在一时。名校优生的身份,不仅是对我们过往的肯定、现下的赞誉,更是对我们未来的期待。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我将努力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盐城与我相互选择,也期待能相互成就!

兴北公司 陈 曦:丰富的培训内容让我走进了盐城的历史,感受到盐城的红色血脉和铁军精神,也被亭湖区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干部们所感染,相信在全面接轨上海的战略下,盐城亭湖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区事业单位登记中心 李双园:5天的时间,我们一起追溯新四军的抗战征程,学习党史教育;对于盐城“两海两绿”的发展路径以及亭湖区打造“五新”主城的奋斗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我们个人的前途命运也将与盐城、亭湖的发展紧密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