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举行开学典礼,曹路宝作开班动员并专题授课 2021-09-16 09:05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418次

9月15日上午,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举行开学典礼,市委书记曹路宝作开班动员并专题授课。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干部大学习大培训,促进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进位、事业大发展,树立盐城干部队伍全新形象,努力成为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举行开学典礼

曹路宝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着丰富的政治品德、政治智慧和政治哲学,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学员要全面对照“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个方面要求,切实提升理论水平、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处事能坚韧、遇事敢担当、成事守规矩”的新时代好干部,加快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的干事创业氛围,促进盐城各项事业大发展。

▲曹路宝作开班动员并专题授课

曹路宝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这是推动现代化建设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省委对我市提出“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典范,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殷切期望,站位高、把脉准,对盐城践行新理念、激发新动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七届市委研究制定的一系列工作方略,是一个科学完整、有内在逻辑的总体考量,完全符合当前我市发展实际,对今后现代化建设有着很强的指导作用。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要求作为开创新局的最高追求,把省委赋予盐城的目标定位作为谋划发展的方向指引,把七届市委确定的战略路径作为接续奋斗的行动部署,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增强能力本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曹路宝指出

未来五年,是盐城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对现代化建设的部署,围绕一个中心、重抓两件大事、激发三大动力、聚焦四大要求、创塑五大特色,奋力推动盐城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减少群众支出、释放政策乘数效应、破除各种制约束缚,推动共同富裕,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要重抓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沿海开放开发这两件大事,建设长三角融合发展示范区,构建更高开放合作平台,推动市内全域一体化,融入省域一体化发展,对接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城市群,以上海为平台集聚全球发展资源,推动国家发展战略在盐落地;抓住用好新一轮沿海发展机遇,坚持陆海统筹、河海联动,强化港口港产港城一体化发展,高水平建设黄海新区,作为向海发展的主阵地,积极承接重大生产力布局,建设盐城产业经济新高地,带动北部地区加速隆起,让沿海关键变量成为现代化建设最大增量。

要激活创新、改革、开放这三大动力,把创新作为现代化建设的第一驱动,把改革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法宝,把开放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要聚焦“强、富、美、高”要求,以经济强筑牢现代化的物质基础,以百姓富诠释现代化的价值追求,以环境美彰显现代化的生态魅力,以社会文明程度高体现现代化的精神内核。

要依托盐城资源禀赋,创造性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力量、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践行“两山”理论推动绿色转型、融入“双循环”实现高水平改革开放、推进共建共享共同富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等五个方面创塑特色、示范引领。

曹路宝强调

党员干部必须把锻造政治能力始终置于首要位置、作为首要任务,突出政治能力建设,争做讲政治的表率。

要提升政治判断力,准确把握方向、科学把握大势、善于把握全局,明辨是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要提升政治领悟力,加强学习、保持定力,学思践悟做思想上的清醒者。要提升政治执行力,坚持系统性谋划、善于创造性落实、勇于攻坚克难,知行合一做行动上的实干家。

曹路宝指出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配强队伍力量,完善相关制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做到“一把手”亲自过问谋划和推动,真正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抓出成效,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市干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第70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期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专题研修班、第5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4期青年干部(选调生)培训班全体成员,统计业务、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学员代表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