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盐城提供坚强保证!曹路宝在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上强调 2021-09-17 09:06     来源:登瀛观察    作者:    浏览:232次

9月16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曹路宝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提供坚强保证。

▲全市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市委安排,从现在起到明年初,我市将进行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曹路宝说,这次人大换届选举,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是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挥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势的重要实践,是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基石,是充分凝聚智慧力量、奋力推动盐城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换届圆满顺利。

▲曹路宝讲话

曹路宝指出

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必须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政治方向、主导提名推荐、依法组织选举,确保党的领导在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要严格代表人选标准,把好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通盘考虑人事安排,以干部的优化组合实现良好工作成效。要严明换届纪律规矩,突出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执纪,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把握宣传重点、强化舆论引导、严肃宣传纪律,保障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曹路宝强调

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解决问题,强化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各级人大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对本地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指导。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发挥好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完成好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勾凤诚对换届选举的人事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礼祥对换届选举工作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玉生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世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肖汝宏,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