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顾海东任苏州市副市长 2021-09-11 16:10     来源:北京西路瞭望    作者:    浏览:8260次

据“苏州人大”消息:9月1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案,经过表决,决定任命顾海东为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羔为苏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通过了关于接受王翔辞去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免去周伟的苏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



公开消息显示,顾海东生于1966年9月,汉族,江苏苏州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199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8月参加工作。

就在此次任命前不久,据“苏州发布” 5月18日消息,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决定:顾海东任苏州市委常委。任苏州市委常委前,顾海东担任苏州市相城区委书记、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顾海东担任相城主官期间,相城区迎来建区二十年。相城从苏州的新城区发展到经济总量逼近千亿元,去年在强手如林的苏州首次获评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并首次获评2020年度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他本人入选推进高质量发展优秀县(市、区)党政正职。

据《苏州日报》报道,9月以来,2021年苏州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走进苏州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吴中区,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率队现场观摩重点项目,顾海东陪同参加。

顾海东简历



顾海东,男,汉族,1966年9月生,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曾任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市政府组成部门正职,地级市政府组成部门副职、正职,市辖区区委书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地级市市委常委等。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天的会议上,免去周伟的苏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周伟在此前已被任命为明星县市——昆山市委书记。

据“昆山发布”9月2日消息,全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江苏省委、苏州市委关于昆山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批准:

周伟同志任昆山市委书记、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在当天的领导干部会议上,周伟表示,为政之要,贵在力行。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昆山的殷殷嘱托,坚决贯彻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决策部署,与时俱进弘扬“昆山之路”精神,继承和发扬历届市委班子唯实、扬长、奋斗的好经验、好传统、好作风,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用实干谱写昆山发展新篇章、用奋斗增创昆山发展新优势,让昆山成为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中的“最靓风景”,为江苏和苏州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