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坚强党性,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新一届市委常委会瞻仰中共中央华中局旧址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09-27 08:58     来源:    作者:    浏览:278次

9月26日,在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第一天,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委员集中瞻仰中共中央华中局旧址,参观华中局历史陈列展、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自身建设、市第八次党代会主要任务分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文件。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6日上午,在中共中央华中局旧址,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委员重温入党誓词。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参加。

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委员瞻仰中共中央华中局旧址,参观华中局历史陈列展。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参加。

金秋时节,盐阜大地处处硕果飘香,中共中央华中局旧址红旗高扬。新一届市委常委集体参观了华中局历史陈列展,该陈列展系统再现了华中局的历史和辉煌,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敌后抗战中的特殊作用和伟大贡献。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把大家带回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大家悉心听取介绍,仔细观看史料,认真学习新四军的革命史、华中局在盐城工作的战斗岁月。在刘少奇、陈毅等五位新四军主要领导人雕塑旁的党旗下,曹路宝带领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委员和其他市领导,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曹路宝在参观后发表讲话。

他强调指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需要我们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力量,扎扎实实把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这次来到中共中央华中局旧址,瞻仰革命先辈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铁军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砥砺奋进新时代、昂首阔步新征程。我们要传承弘扬“铁的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听号令、无怨无悔去奋斗,创造更多率先、示范的实践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要传承弘扬“铁的担当”,锻造勇立潮头的决心,提振敢担当的精气神、练就能担当的硬本领、交出真担当的成绩单,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业绩。要传承弘扬“铁的作风”,坚守造福于民的初心,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办好民生实事,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传承弘扬“铁的纪律”,锤炼从严治党恒心,严守清正廉洁底线、自觉维护团结和谐、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当前,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全面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基础。

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

参观结束后,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工作过的一间会议室里,曹路宝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必须持续学、反复学、深入学,做到常学常新、学深悟透、落地落实。

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嘱托担使命、对标看齐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开创盐城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6个方面要求,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引。

我们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不断锤炼坚强党性,全面提升政治和专业能力,全力打造一支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干部队伍。

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凝聚起推动党代会目标任务高效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研究通过《中共盐城市委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中共盐城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要求市委常委会委员要带头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姿态为全市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好表率。

要带头重执行,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自觉严格按照规则办事,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带头转作风,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以“赶海”的动力、“赶考”的激情、“赶超”的拼劲,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会议研究了市委常委工作分工,要求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带头践行“谋事讲政治、干事有激情、做事高标准、处事能坚韧、遇事敢担当、成事守规矩”要求,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学习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我市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

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关键环节。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常委会要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形成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的监督格局,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盐城发展蓝图,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会议研究了市第八次党代会主要任务分解方案,具体分解为10个方面94条事项。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提升工作质效,树牢争先进位意识,强化督查考核力度,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加出色出彩、富有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