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大丰区草庙镇党委:发挥先锋作用 践行“两在两同” 2021-09-27 10:35     来源:大丰区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676次

“过去,我们在企业务工,遇到雨雪天气,总担心停放在村头空地上的电动车、摩托车被雨雪淋湿,现在有了遮雨棚,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了!”在大丰区草庙镇新海村务工的村民朱洪全谈起村里刚建成的这个200多平米的遮雨棚,内心充满了感激。“村里多数家庭都有人在外务工,电动车、摩托车集中停靠村东头再乘车是多数打工者的习惯,我们不仅要建好,还要管好用好!”新海村党总支书记奚建斌对“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深有感触。

近日,草庙镇党委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激发党员干部“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引导他们放眼大局,着眼细节,从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办起,了解群众所思所求,用心用情解决民生难题,全力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的干事创业氛围。

倾情助老让老人生活无忧。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深入走访群众尤其是年迈孤寡困难老人家中,通过划分志愿帮扶责任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五总村78岁的陈殿龙近几天逢人便夸“现在的干部就是好,上门服务真及时!”原来,家里的有线电视前几天因为风雨没有了信号,他不知道怎么办,该找谁,只能在自己喜欢的节目时间点到邻居超市里去看,有时人家忙,没有时间顾及他,他又不好意思说。村党员干部宗宝旺在了解情况后,当即拿起电话与广电网络公司联系反映情况。第二天一大早,镇广电公司党员职工肖祖平便登门查看修理,陈老感激不尽,递烟倒茶,肖祖平连连摆手,婉言谢绝,并递给他一张名片,让他以后无论是自家,还是左邻右舍,电视有问题只管打电话,保证第一时间上门维修。类似陈殿龙这样的有小事不愿麻烦人,子女又不在身边的老人还有不少。草庙镇党委发动党员干部主动上门关心老人生活,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热心助农让农民丰产丰收。深入了解农民生活生产难题,设立“热心助农”党员服务项目,帮助农民增产增收是草庙镇党委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具体举措。新东村党总支接手流转土地的大户石万明,经营土地5000多亩,收种管资金需求量大,今秋水稻用肥出现资金缺口,该村党总支书记陈正付和退休村干部冯祥在深入走访农户期间了解到此情况后,出面帮他融资10万元及时购肥施肥,助力秋季水稻丰产丰收。四灶村西瓜种植大户朱金山,遇到了西瓜售卖滞销的处境,眼看着成熟的西瓜就要烂在田里,村党员干部石佳走访得悉后,主动帮助联系经纪人解决困难,2万斤西瓜得以顺利销售。庆生村党总支针对部分农户土地流转以后务工无处去,增收无门路的实际,发动党员干部介绍劳务并组织调动富余劳动力务工增收,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愁心事困难事。

文化惠民让生活丰富多彩。精神文化生活枯燥单调,是草庙镇党员干部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基层走访时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为此,草庙镇党委发动基层党组织以开展“书香支部”建设为龙头,对村党群服务中心阵地的图书室、阅报栏、农民大舞台等载体进行升级,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将更多群众吸引到精彩纷呈、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中。镇文化广电服务中心定期组织党员文娱宣传队,深入基层开展文化活动,今年已先后组织“孝老爱亲”、“疫情防控宣讲”、“八五普法”、“生态文明”、“安全进万家”等不同主题的巡回演出50多场次,深得农民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