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东台“两新”组织推行“三个十分钟”工作法 2021-10-08 14:47     来源:东台市委组织部    作者:孙颖 杨波    浏览:268次

今年以来,东台市在两新组织领域创建班前、班间、班后“三个十分钟”党建工作法,常态化推动理论思想进车间、进班组,提升两新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助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班前十分钟”学习,提升政治素养。班前,老党员带头进行党的理论宣讲,及时将党中央最新指示精神、党的理论方针以及惠企政策向公司一线员工传达学习,引导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带头复盘生产操作实践,评估绩效、总结经验。带头讲授企业发展史,增强青年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

“班间十分钟”交流,打造一流团队。班间,党员技术骨干做好传帮带,开展现场教学,分享在新品研发、工艺革新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发动“头脑风暴”,集聚众人智慧。党支部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结合部门职能,设立技术革新、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等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区,组织开展操作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积极打造技术过硬、作风务实、运行高效、富有活力的核心团队。江苏富安茧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党员丁志凤带领团队创新打结法,车间缫丝劳动生产率提高10%,2020年她当选全国劳动模范。

“班后十分钟”活动,提升企业凝聚力。班后,党员牵头维护车间环境卫生,对生产设备进行检查维修。收集员工对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时刻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全市410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全面建立职工之家、党员活动室、篮球场、乒乓球活动室等,为党员职工开展业余文体活动提供便利,提升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个十分钟”工作法推广以来,全市两新组织先后组建党员先锋讲师团16支,培育“党员示范岗”“巾帼英雄岗”等模范典型3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