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激发党建活力 助推“两新”发展——大丰成功举办“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资格认证专题培训班 2021-10-09 10:07     来源:    作者:    浏览:505次




为切实加强大丰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专业化建设,打造“两新”组织党建“常备军”,9月28日—30日,大丰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资格认证专题培训班在市党史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知青农场举办,申报初级、中级党务工作者资格认证的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社会化招聘的“两新”组织专职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强化政治意识,适应时代需求,充分认识“两新”党建的重要意义,抓牢抓实抓好“两新”党建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破解现实瓶颈制约的有效途径,是推动高质高效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以党建工作促进经济生产,引导和促进“两新”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

要突出重点亮点,坚持以点带面,多措并举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通过活化教育形式、严密组织体系、建强先锋队伍、抓实组织生活等举措,坚持因企制宜,做到政治性、规范性与灵活性相统一,充分发挥党组织职能作用。

会议指出

要强化责任担当,涵养“三出”精神,当好“两新”党建路上的“四种人”,争做政治的明白人、党建的责任人、员工的贴心人、发展的带头人,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断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辅导、电化教学、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惠企政策解读、安全生产管理、党建工作实务、党员发展实务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提升了“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的专业能力,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稳企兴企提供了组织保证。

培训期间,学员们集体观看《建党伟业》,重温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此外还举办了“两新论坛”,部分党组织围绕如何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合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所学所感运用到建组织、强队伍、促发展的实践中,努力走出一条既充分吸收先进经验又符合自身特点的“两新”党建发展新路。培训结束后,区委组织部组织专业知识测试和专业资格评审认证,全面构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四级五专”专业化建设体系,不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