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东台:两在两同建新功 “智慧学教”树新风 2021-10-11 11:15     来源:江苏先锋    作者:东台市委组织部    浏览:235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一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号召,东台市将“互联网+”思维融入组织工作,积极应对互联网时代基层党建不断呈现出新问题、新需求、新挑战,打造“听·学堂”党员学教系统,用“智慧模式”开启党员教育新风尚,以实际行动扎实有力的助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一是有效推动党员教育由“单调”变“多元”。东台市通过优化升级东台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全面改版《党的生活》栏目,开发“听·学堂”微信小程序音频伴学党史,进一步做优“东台党建”品牌。多元化的教育方式让党员们可以随时随地学、反复回味学、多种途径学,不仅解决了工学矛盾,减轻了党员们在工作繁重时的学习负担,同时也提升了党员同志们的学习效率,更拓宽了群众对党务知识的学习途径,丰富多彩的党务知识教学内容让更多人乐于学、认真学、学到位,切实确保党员学习的提质增效,惠及更多群众。已推出的“基层书记论坛”“远教店小二”“公务员随手拍”等9个专题200多篇原创文章,点击率达到120000+,拍摄党史课系列短视频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传播,播放量总量达680000+。

二是有效推动党务服务由“传统”变“智能”。实现党员学习和教育“不断线”。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管理,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党员群众用智能手机随时随地进入进入“网上党建阵地”,开展党员教育、学习,及时了解党建新闻动态;开发党员积分机制。学习积分制度极大激发了党员的参与学习积极性。通过东台党建网站、公众号、小程序等各“网上党建阵地”,党员浏览数达到76.4万余次,阅览在线课程专题教育视频285698余人次;深挖本土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创新,依托学教系统将红色资源融入党员教育,让党员群众在学习中了解本土红色文化。在东台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开通“党史百年·百日学习”专栏,每天推送党史知识、音频讲解,讲述党的故事,追忆先烈事迹;联合东台市委党校,发挥党课名师、“微党课”讲师作用,开展党史专题宣讲等。其中《水杉语》《因为信仰》《红色21街》在系统各平台点击量达160000+。

三是有效推动党的组织由“保质保量”变“高质高效”。“听·学堂”学教系统运行以来,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党的工作有效落实到支部,有效提升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党员的先锋意识不断增强。一方面,有效唤醒了党员的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党员学习积分制度将党员要落实的任务设立为刚性指标,如每日听一段学习音频、阅读一篇学习征文、观看一部党员教育微视频,完成即可赢得相应积分。另一方面,有效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东台“听·学堂”学教系统运行以来,各基层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学习,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高效的完成。通过制度的严格落实,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日益增强,服务水平和政治引领能力持续提升,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陈紫郡)